2013年8月16日 星期五

第26期封面人物 Come back to Bii



鮮週報獨家專訪連結

 

挑戰新曲風 畢書盡要給歌迷不一樣的震撼




挑戰新曲風  展現輕熟魅力



    以一首深情的「轉身之後」,台韓混血歌手Bii(畢書盡)用他微帶沙啞的清亮嗓音,擄獲了許多年輕歌迷的心。推出首張音樂專輯《Bii Story》後,2011Bii取得台灣國民身分,旋及到軍隊服役。睽違兩年,他帶著標誌性的黑色耳釘,和帥氣升級的輕熟魅力震撼回歸。第二張專輯《Come Back to Bii》自今年五月推出後,銷售一路長紅,讓Bii的人氣更加看漲。


    Bii過去以抒情歌手形象深植人心,經過數年歷練,不論是情感表達或歌唱技巧都更加成熟。而在新專輯中,他不僅演唱最拿手的抒情歌曲,還嘗試了輕舞曲、抒情搖滾和復古爵士等多種曲風,帶給歌迷新鮮的感受。其中音域寬廣的抒情搖滾「流星飛過」,對Bii來說也是一項挑戰。此外他苦練三個月的舞蹈,首次在「Feel GoodMV中勁歌熱舞,展現與以往截然不同的動感面貌。

    專輯主打歌「Come Back to Me」則是當紅偶像劇「真愛黑白配」片頭曲,更是Bii在軍中所作,別具紀念意義。「這是我在部隊裡面,想到歌迷朋友們,還有公司同事們,還有我的家人,所寫的歌曲。」

    他在軍中勤學中文,把當時對歌迷、公司同事和家人們的思念化為創作靈感的泉源,以更成熟的演繹方式,用中、韓、英等三種語言,唱出這幾年來的感悟和飽滿情感。「希望大家聽到這首歌之後,可以回到我的身邊!」


偶像劇客串  最想演間諜



    歌唱實力受到肯定的Bii,除了為偶像劇「真愛黑白配」演唱片頭曲、片尾曲和插曲,還在裡面軋上一角,客串男主角周震(胡宇威飾)的好友。兩人不只在山區尬越野車,也有對話演出。


    幾年前才開始學ㄅㄆㄇㄈ的Bii,是第一次在偶像劇中嘗試講中文台詞的角色。對於戲劇演出抱持強烈興趣的他,並不認為看劇本、背中文台詞是他跨行戲劇的阻礙。經過苦練,Bii的中文表達能力越來越流利,這讓他對於演出戲劇更有自信。「我自己在家裡,不管是有空,就是一直在念台詞。我覺得只要練久了,就應該OK。」

    未來他還想嘗試更多的戲劇演出,扮演不同角色,大過戲癮。由於受到007電影的啟發,他笑著說,「以後想試間諜之類的角色。我覺得只要有趣的角色,我都想試試看。」


港都開唱  點燃旗津海洋熱力



    曾在高雄海軍服役的Bii,於728日重返港都,在2013旗津海洋音樂祭壓軸演出,其極具爆發力的嗓音點燃全場,氣氛high到最高點。


    「我其實是在高雄當兵的。我是海軍軍樂隊小型樂團的主唱。至少在高雄這邊待了八、九個月的時間。」談到和高雄的淵源,Bii露出燦爛的笑容。「我覺得有很多好吃的,東西又便宜,也有很多地方,我覺得蠻漂亮的!」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