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24日 星期三

證照達人獨家秘方大公開!

你有哪些證照?你讀哪間學校?面試官的哪個問題讓你比較害怕?隨著大學教育普及化,證照有慢慢取代學歷成為求職重點的趨勢,鮮週報特別為求職者請到證照達人為我們分享考證照的秘訣,讓你在求職路上暢通無阻!


  
l   證照達人魏季宏
   現就讀於高苑科大經管所,一年之內考取
      152張證照,榮獲教育部頒贈「技職之光」
最高榮譽獎座。


l   證照好處說不完

其實證照就是能力的證明,它不僅僅是一張紙,更是代表你在這項技能上的專業以及為其所付出的努力,不只能為新鮮人爭取到機會,也能藉由考試的過程事先熟悉各行各業的工作,甚至考試前的準備也讓我養成每天固定唸書的習慣,學會如何抗壓,這些經驗都對未來跨進職場有絕大的益處。

l   哪張證照最有用

我認為證照百百種,但是有幾個基礎技能證照一定要具備,像是office系列的文書處理、多益語文能力檢定等等,這些技能未來無論從事哪個行業都一定會用到。有了基礎技能後,就要以適合自己的證照為目標,這方面因人而異,我認為應該多選擇與自己未來從事的職業為依據。另外也要試著把眼光放遠,評估未來幾年的熱門產業考取相關證照。像我自己認為環保產業會持續發燒,所以先考了一些綠能源證照(碳排放、碳足跡檢定)以應對未來趨勢。

l   三招教你輕鬆成為證照達人

Ø  相關證照一起考

把相似性質高的證照考科集中一起準備,唸起書來肯定事半功倍,例如我在準備企管證照時,就會連同其他商管、行銷、物流等證照一起準備,因為他們有很多共同考科,唸一次就能考很多次,非常有效率。

Ø  善用時間

我在這一年裡就是不斷唸書跟上課,課餘時間也花在跟老師討論論文上面,絕不浪費時間上網或是玩遊戲,只要專注唸書一分鐘就能勝過敷衍一整天了。另外必需有效率地運用時間,例如說我在整理房間時會放英文CD或講師的MP3來聽,既能做好事也能讀好書。我認為每個人每天都是24小時,這是大家都一樣的本錢,善用時間管理做出最有效率的計劃,相信考上理想的證照並非難事。

Ø  面對壓力才能成功

在有限的時間中準備大量的考試,壓力必定如影隨形,如何面對壓力正是成為證照達人最重要的功課。壓力是成長的來源,我們不需要恐懼壓力,因為撐過這一關,壓力會昇華為能力,你承受越多壓力相對就會得到越多能力。有人做足了準備卻在上戰場時自亂陣腳;也有人平常準備時因為精神過度緊繃導致放棄,這些都是無法面對壓力的結果。我認為提得起就要放得下,以平常心唸書、以平常心考試,學習與壓力共處才能邁向成功。

想知道更多證照達人的考試秘訣嗎?證照達人在高苑科大、大仁科大、康寧大學特別開設「生活教育暨證照輔導社」免費幫助所有為證照努力的人,歡迎所有有興趣的同好加入!詳情請洽魏先生upabc@ymail.com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