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

小女人的蛻變 楊謹華

『女人不是當一個需要被呵護的公主,而是做一個自己可以掌控的女王。』




時尚圈女王代言人 楊謹華

曾經和劉德華合作「冰雨」的一系列MV,自15歲邊唸書邊接拍廣告、模特兒的那一刻起,就註定了楊謹華不平凡的職場人生。2001年,楊謹華以演員的身份正式進入演藝圈,2002年因「我的秘密花園」與林依晨飾演同窗好友、2003年的「熟女慾望日記」等等演出十分貼切,讓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,在多部戲劇的磨練下,逐漸進步的演技深獲肯定。
2006年參與演出由蔡岳勳執導的「白色巨塔」裡的記者一角,成功表達出第三者在感情上的無奈而備受肯定,並入圍金鐘獎最佳女配角獎。同年也客串演了生平第一部喜劇「八星報喜」,初試喜劇身手;爾後遠赴紐約電影學院New York Film Academy)修習表演課一個月,回台後接演了正式的喜劇片「戀愛女王」,此劇的演出,讓人看到了楊謹華演出喜劇的功力。在歷經多部戲劇的粹煉下,於2009年「敗犬女王」與阮經天對手戲,楊謹華的演技實力再度受到共鳴與好評,並榮獲「華娛衛視亞洲十大紅人」獎,奠定了觀眾心目中『女王』的形象。
    20139月,再度擔綱偶像劇「女王的誕生」演出,飾演「唐美寶」一角。楊謹華說:「有別於以往的優雅內斂,這次唐美寶是『扮丑而不是扮醜』,表情、肢體語言上是放大、放鬆來演,加上我的台詞就是『我就不是女主角的命』,演起來真的很有感覺。而這個角色 其實跟我以前剛出道當模特兒的時候有點像,可能一個月試鏡了幾十次然後都沒有上,但還是為了自己的夢想而努力。在這部戲裡,我們有三種不同型的女生,而我是代表的『鋁梯女孩』!「鋁梯」代表的意思是:就是要自己一步一腳印,用手去搬動梯子,用自己的能力來做事!」

美麗的高雄印象 令人難忘

    楊謹華說:「雖然每一次的高雄行都是與工作有關,但是高雄美麗的景緻是讓人流連並且難忘的!像愛河畔、旗津都是我非常喜愛的景點,還有光榮碼頭的黃色小鴨喔!而高雄人的熱情與活力就像是南台灣的豔陽般,讓我都不自覺心情都陽光起來了呢!所以每一次的高雄之旅,我都是懷著度假的心情南下,工作之餘再與高雄的朋友走走看看、吃吃美食,全然的放鬆是我感到最享受的一刻。」

愛嗑火鍋 美食天堂大PK


    酷愛火鍋的楊謹華,早已風聞高雄的汕頭火鍋「侯塞雷」,所以已經號召眾姐妹們擇期探訪嚐鮮。楊謹華還說:「除了六合夜市、瑞豐夜市之外,最近知道高雄有開了新的夜市,據說規模非常大,在地人和外地觀光客都慕名而來,我也很想去逛逛…希望近期能安排南下行程,來一趟高雄美食之旅。」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