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5日 星期一

名人愛爆料FreshHotspot

里長大爆料 美食何處去
前鎮區 鮮少人知的勁道Q彈饅頭與青草茶、中美式早午餐與台灣小吃NO.1的粽子 報你知
●前鎮區竹中里莊茂榮里長
    竹中里位於前鎮區北方,舊籬仔內原始部落西北角,早期的生態為田園景觀,因有水塘及幾戶養鴨人家,而有鴨母寮之稱。後因配合高雄巿都巿計劃,闢路蓋樓,且因交通便捷,人口遂漸聚集而急劇增加。目前里內有1500多戶,4000多位人口,生活機能相當方便。
    莊茂榮里長是嘉義人,從小就搬到高雄定居從事乾洗店生意,當了里長後由兒子繼承乾洗店的經營。很會打拳的莊里長致力於推廣各種拳法運動,巡守隊與里內環境曾榮獲第一名。親子活動、義剪、發放白米關懷弱勢里民,看的出里長的熱心。莊里長說:『大元』的包子非常Q彈好吃,在里內是出名的,另一家『青草茶』完全用草藥熬煮的甘香也是令人回味無窮的,歡迎來里內走走品嚐。



莊茂榮里長服務處
高雄市前鎮區竹中里二聖一路204
Tel07-7225167



1-大元手工包子.饅頭

勁道、火候關鍵時刻的Q彈功力

   已經營27年的『大元手工包子‧饅頭』,柯老闆非常低調,因位他說真的忙不過來,之前想採訪他的,一律拒絕,還好此次有里長的推薦和小編誠懇求新訪美食下,終於給了專訪。嘉義搬來高雄的柯老闆,才50幾歲已當阿公了,目前由太太、兒子和媳婦幫著他,他說:這饅頭捏下去又快速彈回來的好勁道,不是一般人學的會的。
    這要從他當兵退伍後說起,是一位外省老伯教他的,目前市面上都說是純手工,其實應該說是半手工,因為純手工真的很耗時,而且火候掌控很重要,是好吃的二大關鍵。他的不甜饅頭,小朋友最愛吃,而肉包內會有微甜的餡料,原來是加了甘薯,而他們豆漿的醇濃香口感真是美味阿,用最自然的食材添加,是柯老闆堅持的秘訣喔。



營業時間:am6:00~am11:00pm4:00~pm7:00
          (星期六、日下午休息)
地址:高雄市前鎮竹中里區廣西路33
Tel07-7251604



2-青草茶

沒有店名的古早青草茶


    前鎮區廣東三街巷道內,一個不起眼的店家招牌有著〝青草茶〞字樣沒有店名,楊老闆很低調,說著:感謝媒體,交朋友可以不要上鏡頭啦讓小編捏把冷汗最後邀訪成功。一般人對青草茶的印象是具有:清熱退火、解渴消暑、解毒、利尿、涼血、降壓、消炎(消腫)等作用,楊老闆說這還不夠,要真的能夠養肝那才是最好的青草茶。
    滿腹經文的楊老闆,一一說著草藥、酵素、水的重要與專業。人~胃的熱度有49度喔,他曾跟著一位醫學博士研究三個月的各項專業,只為了確定對人體有益的部分是什麼。不計成本將這些青草養干茶、苦味回甘茶、洛神養顏茶、蓮藕蓮子茶、菊花甘露茶、牛蒡精力茶、綠豆湯,用最好的食材加以熬煮,讓老主顧每每一大瓶一大瓶的買,這是楊老闆對照顧消費者的用心。



營業時間:am10:00~pm9:00
地址:高雄市前鎮區竹中里廣東三街321
Tel:0955-037238




 ●前鎮區盛興里陳銀年里長
    原為西甲部落很原始之里,位置優越,因人口膨脹迅速,於民國5531日分設出復國里,7921日再分設出盛豐里。位於前鎮區的北方,係一新興都會型社區,里內大型百貨、銀行、都會公園、大樓林立,儼然已成為一高級化之社區,目前里內有1400多戶,3000多位人口。
    陳銀年里長說:我們這里原本都是農地與甘蔗園,如今店家林立、美食多他笑說喜歡經濟實惠,吃的飽就好。原本開藥局的他因當上里長後暫停營業,旁邊的盛興公園成了他辦活動的好所在。陳里長推薦『喜樂滿屋美食坊』,中、美式早午餐是一大特色。『李家肉粽』是麻豆有名的老字號,第二代搬來高雄後經營的,碗粿、肉粽、香菇肉羹非常具有台灣小吃特色,歡迎來享用喔。



陳銀年里長服務處
高雄市前鎮區盛興里林森三路181
Tel07-3331280





1-喜樂滿屋美食坊

水果、蔬菜三明治的起始

    『喜樂滿屋』,店與老闆就跟店名一樣非常親喜和樂的感覺。老闆說著:10幾年前他還是只有路邊位,一般早餐只是吐司夾蛋、火腿三明治等,後來他研發開始用三明治夾水果與蔬菜之後,發現約莫一個月後,也陸續有人學他販售水果蔬菜三名置了,但他很清楚,這健康新鮮的蔬果三明治是從他開始的。
    高雄本地人,郭老闆經營10多年早餐攤,最後在此里租下店面已經營4年多了。對於強調健康與快速的中、美式早午餐,是附近上班族的首選,也有部落客吃上癮了還幫他們開闢一臉書粉絲頁呢。郭老闆說:他們的食材都是當天現買現做的,紅茶與冬瓜茶也都自己熬煮,奶茶是用進口奶精調製;蛋堡類、總匯三明治與鍋燒意麵是人氣美食商品,〝新鮮與健康〞是郭老闆的堅持喔。



營業時間:am6:00~pm2:00
地址:高雄市前鎮區盛興里二聖二路281
Tel:07-3322818




 2-李家肉粽

麻豆來的李家肉粽24hr 不歇業

    高雄知名的粽子店蠻多的,但這『李家粽子店』是由臺南麻豆來的第二代李老闆所經營。用形象的行銷模式來做加盟與批發(有中央廚房) ,他們的產品賣的很簡單,就只有:特製肉粽、菜粽、碗粿、味噌湯、香菇肉羹(麵、米粉)這幾項而已。
    〝粽子先生呷古錐、碗粿小姐呷嫩Q〞這是店內牆上的俏皮語,簡潔的環境和親切的店員是小編印像很深的記憶。嚐試過他們的肉粽,的確跟一般的不同,沒有過多的豬肉油膩,加了花生粉味道更香;而香菇肉羹用的是赤肉,那筍絲條和香菇,料多到滿口都是,羹的湯頭濃稠適中,真是不計較成本,給予消費者滿滿的好料享用阿。而且目前高雄有6家店,都是24小時營業,這讓大家在三更半夜肚子餓時,或是好友來訪吃宵夜,可以前往享用很是方便喔。

 

營業時間:24hr
地址:高雄市前鎮區盛興里林森三路181
Tel07-3380121


沒有留言: